一、部门职责清单

1、负责构建学校与市场之间“防火墙”体系的设计及实施工作

2、完成学校下达的经营性指标任务(由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会同资源保障部、计财处研究下达)。

3、负责学校委托经营性资产的增值、保值和运行管理工作。

4、根据学校要求完成对外投资的出资工作并办理好相关手续。

5、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任务清单

1、投资管理。公司战略发展规划制订,重大投资项目事前评价,企业策划,为总经理提供投资决策支持,协助总经理推动公司的总体发展战略和年度经营目标实现。

2、企业管理。负责股权资产运营管理,股权投资管理,考核被投资公司,行使股东权利,保护股东权益,保障国有资产权益最大化。

3、财务管理。对公司财务活动的监控管理,规范会计核算,合并报表编制;提高各项财务运作指标,协助总经理推动公司的总体发展战略和年度经营目标实现;对所属企业财务信息监督;为董事会提供决策辅助。

4、公司人力资源管理。

5、科技成果转化。负责制定科技成果转化政策,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技术创新。

6、执行学校相关决议,完成与学校签订的年度目标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