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经营公司召开年终总结暨2022年工作会议

来源: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01-04  浏览次数:209

2021年12月29日,董事长、总经理王劲峰在文一校区实验楼组织公司全体员工召开资产经营公司2021年全年工作总结暨2022年工作计划会议,副总经理孙曜、综合管理部和财务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王劲峰对2021年资产经营公司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总结。2021年,资产经营公司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分工,强化制度建设,规范权力运行,扎实有力地推动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一是有序推进校属企业体制机制改革,构建1+3+N的校企版图,持续推进清理关闭和转让退出工作。二是高质量配合完成审计和巡视工作。三是主动担当承担园区管委会办公室职责,积极做好园区内外的协调沟通工作。四是不断完善公司自身制度建设与创新,设计优化校属企业监管体系,借助资产云开放协同创新平台加强校企内控与监管,提高工作效率与服务水平。五是积极开展“三为”服务活动完成园区食堂的改造、大厅餐桌椅及部分设施设备的采购、包厢就餐区的设置,进一步改善师生员工的就餐环境。六是加强对下属企业的监管,圆满完成对下属公司2020年度保值增值的考核工作。七是盘活校区资源,完成了文一老校区的改造提升,有序推动园区规划调整,为三期项目做好了准备

与会人员交流通报了各自的工作,围绕公司2022年的工作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王劲峰听取了与会人员的汇报后,作了总结性发言,并强调2022年的工作重点为:一是开展审计巡视整改工作。提高政治站位,按学校的统一部署,按照定额、定时间、定要求的“三定”原则,做到立整立改、边整边改、整改到位。二是推进校属企业体制机制改革工作,自上而下优化校企构架布局。三是完善公司内部治理体制,调研部分兄弟学校的经验方法,加强公司内部管理制度架构设计。四是积极协调推进园区三期建设,加快与西湖区的项目合作进程,拟定合作方式,共同发展、协商解决。四是加强文一数字科技园的管理,力争在实验楼腾出产业发展空间,支持优质校友企业和西湖区所需要的高新技术企业的发展,推动国家大学科技园的创建。五是进一步加强园区工作的协调,做好园区管委会办公室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