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莅临文一数字经济创新科技园检查指导

来源: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11-30  浏览次数:293

1124日、25日,校党委副书记薛晓飞、钱波,副校长杨勇分别莅临我校文一数字经济创新科技园检查指导,校领导、校区管委会副主任郝敬习及相关学院、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薛晓飞一行重点围绕园区(校区)安全、疫情防控进行了深入的检查。他深入到学院、平台的实验室,了解检查各项管理措施落实情况,详细询问了实验设备、师资分配等问题。他指出,实验室安全重如泰山,各相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实验室安全工作摆在首位,不断加强对实验室安全工作的专项检查,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和问题,确保安全第一。他听取了园区(校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简要汇报,指出要完善疫情防控各项预案,根据园区的实际情况扎实做好各项防控措施。此外,他还对理顺园区的管理体制机制、园区目前急需开展的工作做了指示,要求做好平稳运行、确保安全、功能优化、对外拓展等工作。



钱波、杨勇一行参观了园区展厅,听取了资产经营公司负责人王劲峰关于园区的发展历程、发展优势、入驻企业以及产业规划的讲解。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王劲峰汇报了文一校区概念设计方案图以及三期新建项目的各项准备工作。



钱波、杨勇充分肯定了园区工作,认为文一园区自启动建设以来,旧貌换新颜,成绩令人鼓舞。在下一阶段要理清园区管委会与西湖城投、以及校内各个部门职能之间的关系。二是关注园区的投入、产出、效益等问题。加快推进区校合作进度,推进三期项目建设,提高造血功能;用好政策红利,为园区发展提供引擎。三是加大资源整合力度,盘活园区资产。目前园区仍然存在资源闲置、使用不充分等现象。学校层面应加大对资源使用的考核,建立准入与退出、管理与考核机制推动园区资源科学、集约化管理和使用,激发园区发展活力。四是加强协同效应,建议定期组织党员干部等来文一园区参观,让学校的每个部门提高对文一园区的关注度,共同为打造高质量文一数字经济科技园出谋划策。




郝敬习指出,园区的建设将秉持“绿色、低碳、节能”的理念,在关注经济效益的同时,更要着力推动绿色循环低碳发展,以确保园区健康长远发展。另外,园区将以党建为统领,紧扣“一统领四建设”总体发展思路,在抓好意识形态和党廉政建设的基础上,着力推进园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