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西湖区“2020年度高校经济工作突出贡献单位”

来源: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4-08  浏览次数:238

日前,杭州市西湖区颁布了关于2020年西湖区经济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我校与浙江大学等5所高校荣获“2020年度高校经济工作突出贡献单位”称号。

2020年5月29日,我校与西湖区人民政府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合力推进“高校经济”与“数字经济”发展,自此我校打造“数字经济创新科技园”正式步入快车道。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数字经济创新科技园座落于杭电文一校区,区校双方按照整体规划、分部实施的原则分四期推进园区建设。历时半年多的改造,园区已完成一期和二期项目建设,包括2万平方米委托房产的改造经营,道路、北门广场、绿化、停车位、历保建筑外立面等修建维护,使文一老校区面貌焕然一新,重新绽放活力与生机。园区的文化、人才、科研和区位优势也吸引了大量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前沿领域的企业及平台入驻,包括浙江省磁性材料研究院、资产云开放协同创新中心、浙江省信息化发展研究院、杭电“一带一路”信息技术研究院、杰视科技、北明数科信息技术、蓝湾医学科技、够快网络科技等。园区同时引入人才智能公寓、培训中心,配备西餐咖啡、静吧、茶室、第三空间等,实现“工作生活不出园”。

 


 


近期,园区将举行隆重的开园仪式。与此同时,由我校牵头的浙江省数字经济产教融合联盟也将举行成立大会,总部将正式落户园区。我校与西湖区将携手推进数字经济创新高质量发展,引进高精尖人才,孵化创新创业,打造数字经济发展的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