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组织部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的通知

来源: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5-17  浏览次数:2010

各相关部门:

49,中央组织部在北京召开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聚焦当前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和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作出安排部署。421日,浙江省委组织部下发通知,对全省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组织部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作出具体部署,并印发了《中央组织部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传达提纲》。现将该传达提纲予以下发,请认真学习传达、深入贯彻落实。

一、迅速传达学习推进会精神

各基层党组织和相关单位要把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推进会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认真谋划落实方案,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指导思想、工作重点、措施要求等与中央同频同振、同心同向。5月底前,各二级党委(党总支)要认真组织学习,并通过多种形式将推进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支部。

二、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历次指示批示精神和重要讲话精神等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采取务实措施和创新方法推进落实,特别是要注意依托学校各类学习平台和全省众多的红色资源,充分运用互联网、新媒体等信息技术和载体,努力扩大广大党员干部的参与度与覆盖面。

三、扎实落实各项部署和要求

中央组织部对推进2018年全国基层党建工作作出了部署安排,其中很多内容与高校党建密切相关,学校相关部门和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实际提出具体方案,明确目标,细化措施,压实责任,深入推进落实。

四、加强经验总结和报送工作

各基层党组织要及时挖掘收集、总结提炼、整理报送实际工作中取得的典型做法和成功经验,及时反映推进落实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相关部门要加强工作指导和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努力把基层党建工作抓实落细、取得实效。

 

附件:中央组织部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传达提纲(另行下发)

 

 

 

 

资产经营公司